{}"台灣學生"的小小心聲!


拜託各位!!救救"台灣"!! 找回生{}"台灣人"的尊嚴!!


正在閱讀這封信的人們,你好!


 


這封信是本人的一些淺見,{}"台灣人"的小小心聲!


 


在此聲明,無分黨派!人種!地位!只要以生為或身為"台灣人"來閱讀


 


本人只是個學生,對於電視上政治人物的爭吵只是看過就算了,


感到不以為意,


也許大部分的人有看過國外電影嘲諷台灣的立法院打鬥畫面


或是一打開傘就壞了大聲嚷嚷 "XX!Made in Taiwan !!!"


不可否認這是不認識台灣的一種既定印象!


 


最近台灣元首畢業旅行無論是國內外,讓台灣這名聲"遠近馳名"!!


起初看見報導以金錢資助邦國又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感到失望


還有許多人民及媒體的抱怨聲,


認為自己人都快不行了還大力援助邦交國


而我起初沒有多大感觸,但今天看了一個節目資深記者短短幾句話讓我感觸良多 由同情轉為悲哀


 


他說:


{美國一直以來支持台灣與中南美洲國邦交


因為怕某大國勢力影響美國


但這次美國聲明不要台灣以邦交入聯合國


意思是邦交後簽署條約,要邦交國在聯合國上支持台灣並投票


 


但是台灣元首及外交部的努力,還是去了這趟外交之旅


於是美國表示不管了,邦交之事自行處理,


等於了不表支持台灣與中南美洲的邦交,也不予理會


 


大家也看到了,不讓台灣元首過境住宿只准休息


中南美洲國在接受我國的資助卻在背後嘲笑台灣


當地的報紙還以漫畫畫出他們的元首的指高氣昂


及台灣元首的卑微姿態背上還背著金袋}


 


拋開所有的立場及情緒


腦中卻浮現一個畫面


當我們向外國人自我介紹說


"I come from Taiwan "


他們的os會不會是"Oh!monney"


 


現在也許很多人譴責外交之旅的行為


想想


邦交國嘲笑,外國人嘲笑,本國人也嘲笑!!!


{}為台灣人的尊嚴及驕傲在哪!!


也許外交部的法子目前只能用金錢外交


也許現實的殘酷只容許這條路讓台灣入聯合國


 


無論如何我就是台灣人


無關任何政治立場


我要大聲向外國說出我生長在台灣!! 我很驕傲!!


 


就像我最愛的某某搖滾祭


大家大聲喊我是台客!!我是台妹!!


某設計師以台灣古早阿嬤的棉被走入國際時尚傳承台灣文化


各式各樣原住民 客家人 等等屬於台灣的文化 都是台灣之美


 


大家不要再模糊焦點了 不是為了幾個黨


不是為了金錢利益 就只是為了


生為台灣人身分證上籍貫"台灣"


身為住在台灣愛這塊土地的人們


 


用力的關心這塊土地 愛這塊土地的人們


再多的言語及譴責都比不上用行動來證明


 


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