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7 我很醜,可是我很厲害




2006/11/18 09:03



 有位醜老婆很擔心擔任CEO的老公出軌,每天都要纏著老公,陪著他一起「上班」,可是老公卻覺得「還不錯」,因為這位老婆懂得扮演「隨侍在側」的俾女,而不像其他「精明的」老婆,把自己當成「太上皇」,搞的天怒人怨。


【你總有我沒有的優點】


    有位年輕人說他一直都很自卑,害怕自己學歷不高、長的不夠高不夠帥,也擔心自己沒經驗、不會講話得罪人,反正他就是沒信心,所以做起事來,都做不出好樣子;我問他:「你比我好在哪裡?講個五條吧!」


    他比我年輕力壯,可以當我司機兼保鑣、幫我提東西,他可以教我電腦,他可以幫我打字、整理講義,他可以背後幫我講好話,他可以做到「讓我不能沒有他」,所以他在我心目中,其實非常有價值。


    我認識很多老婆,一結婚就「自暴自棄」,開始「自肥」,把自己搞的像條豬母,然後老擔心老公不要她,也把自己嚇的神經兮兮,更把老公整得「不敢回家」,這完全是「逆天而行」,因為你放棄自己結婚前擁有的「優點」,卻選擇成為「不斷製造缺點」的討厭鬼,當然命運只有變糟糕。


【多做一些、先做一歩】


    我有位同學退伍後到巴西投靠親戚,十年後回台灣探親時,已經具有歸國大華僑身分,他說自己剛到巴西,也是做卑賤的低薪工作,後來發現當地人比較愚蠢跟懶惰,就接下他們不想做的工作,結果事情做不完,也發現一堆賺不完的商機。


    我以前去新加坡開設婚紗店,當地業者都很保守,所以我用台灣那幾套「怪招」就把對手打的東倒西歪,很快也取得當地第一佔有率。


    最近有一家「標榜最低價的量販店」出現市面上,這些店沒有裝潢,不提供停車位,但他們強調「最低價」,在這個M型社會中,業者針對下流客層經營的這個創意非常勇敢,至少我很欽佩他們的突破思維。


【不知道?那就找答案】


    我最近輔導一家小型百貨精品商店,裡面商品琳瑯滿目,可是參觀者眾,買者卻很少,原因是「目不暇及」,而且失竊率很高;通常老闆總認為「豐富的商品可以吸引入店,越多商品就越有選擇,也能幫助提升業績。」理論上是這樣,但是「細節」書上沒寫到,所以老闆你誤會了!


    大部分商店他們的經營管理都是「無師自通」,你看到的不見得「正確」,就有老闆跟我講:「吳老師,如果你說的是對的,為何我在五分埔看到的每一家店都這樣陳列?難道他們都錯了嗎?」那我反問你:「你可知道他們的生意賺了多少?能否更好?」我們都不知道對嗎?我相信他自己也不知道。


   失敗的店家,事後總會講一堆我們顧問早就說過的「邏輯」,奇怪了?我都說過了你卻不相信,就是要自己去體驗,然後還像是「發現新大陸」那麼興奮個什麼勁?


    沒有人是「廢物」,只是自己不知道「發揮優點」,而卻不自覺的「曝露缺點」,那要怎麼辦?就是「多省多悟,先悟先贏」,門道就在「吳氏文章」,自己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j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